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5/2021 掛念(帖前3:1-13)-吳牧師

07/05/2021 掛念(帖前3:1-13)-吳牧師

當保羅被迫離開帖撒羅尼迦,他的心仍掛念著那些剛剛接受基督教恩的弟兄姊妹。他們會不會因著患難就動搖呢?這個疑問常在保羅的心裡。其實,同樣的問題也常在所有傳道人的心裡。不少剛信主、剛洗禮的弟兄姊妹,對主的真理仍未熟習,但卻因為生活或學業,遷居到別的地方。他們能找到合適的教會嗎?他們會找到喜歡的團契小組嗎?更重要的是,他們會在基督裡不斷的長進嗎?這些都成為牧者的牽掛,深怕他們碰到什麼難處,就從基督的恩典中跌倒,或者與不信的人同行,輕忽了基督的救恩。

在面對患難時,我們或會質疑神的慈愛與公義,因而失去信心,認為神不愛我,而我也難以愛神愛人。其實,無論是信徒或非信徒,患難中人常有「為什麼是我」的問題。在我們的思想中,往往預設了平安無事是應該的,患難困苦是偶然的。偶然的出現了,就有不公平或者不公義的可能。然而,或許我們的預設在罪的世界裡應該倒轉過來:平安無事是偶然的,患難困苦是應該的。這樣,我們若能平安度日,就知道是主的寛容使不配的人承受著平安的恩典。患難反而成為化了妝的祝福,使我們的信心因著倚靠神而得以堅固;並因愛神愛人,使自己的患難能夠幫助別人。

回應:

主啊!求祢使我無論順境逆境,信心愛心都在祢裡面不斷增長,好叫在祢再來的時候,聖潔無可責備。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