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6/2021 日常(帖前4:1-12)-吳牧師

07/06/2021 日常(帖前4:1-12)-吳牧師

保羅雖不在帖撒羅尼迦,但藉著提摩太的報告,有著敏銳的屬靈觸覺的保羅察覺到這個信心和愛心充足的教會似乎有些美中不足。所以,保羅提醒他們,主的旨意是要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成為聖潔、遠避淫行」(3節),絕對不能像不認識神的人一樣,「放縱私慾的邪情」(4節)。他嚴厲地警告說:「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神」(8節)。

兩千年過去了,今天的世代與保羅時期在淫行私慾上不遑多讓。不少神的兒女也在男女關係上跌倒。這是屬靈的爭戰,許多誇口不會跌到的,都已經跌倒了。我們要每天與主同在,每刻與主同行,只有當我們親近主,才會遠離罪。

保羅又提醒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姊妹,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11節)。顯然,在帖撒羅尼迦有些人濫用弟兄姊妹的愛心,自己該完成的事不去做,整天聒噪不停。

不錯,同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彼此守望、和睦相處,是何等美善。然而自己有能力去做的事情不做,卻賴在他人身上,這可就不對了。我們每個人都要在主再來時面對祂的審判,向祂交賬。

回應:

「主啊!感謝祢藉保羅提醒在這末後的世代要盡我本份,成為聖潔,也要親手作工,總要遵從祢的旨意而行。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