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09/2021 勉勵(帖前5:12-28)-吳牧師

07/09/2021 勉勵(帖前5:12-28)-吳牧師

保羅寫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書信要結束了,但他像老父親般仍有許多未完的話,提醒他這些屬靈的兒女對人對事應有的態度。

他提醒他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14節);並且要敬重那些牧養自己、教導自己、治理群羊的基督耶穌的僕人(12-13節)。

他又提醒他們「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15節),卻「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16-18節)。如果我們真的相信一切環境主基督都在掌權,就可以選擇信靠祂而有從天上來的喜樂。我們不住禱告,就是不斷仰望主、隨時到祂的施恩座前呼求,祂是與我們同在的神。

保羅更提醒他們「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19節),保有屬靈的敏銳觸覺,順服聖靈的帶領。儆醒謹守,就「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20節),深信神話語的聖潔尊貴,領受就遵行,不加上問號,也不增添或減少。在聖靈的感動中,在神話語的引導下,我們就能凡事察驗、持守美善、禁戒惡事(21-22節),活出祂在我們身上美善的心意!

回應:

「主啊!無論任何環境,我都需要祢的同在。求祢讓我有屬靈的敏銳,能體察聖靈的感動,並遵從祢話語的勇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