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0/2020 信而得救(路17:1-19)- 袁偉長老

07/10/2020 信而得救(路17:1-19)- 袁偉長老

  當耶穌在地上事奉的時候,他走遍各城各鄉教訓人,並且醫病趕鬼。今天的這段經文中,他醫治好的十個大麻瘋病人,只有一個回到他面前,感謝耶穌並且敬拜他:這個人不是猶太人,而是撒瑪利亞人。令人感到諷刺的是,當那十個人有求於耶穌的時候,都高聲喊:「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只是,一旦他們得到醫治,九個人都忘記了耶穌。

  從十個病人得醫治卻只有一個歸榮耀給神中,我們看到人性的敗壞:受苦、經歷神跡而被醫治都不一定能改變人。而只有真正「愛神的人」(就是榮耀神的人),萬事才互相效力,讓他們得益處。十個得醫治的人中,只有撒瑪利亞人願意榮耀神的人。所以,耶穌應許他:「你的信救了你了」(19節)。與靈魂得拯救相比,身體得醫治只是小事。那回來感謝耶穌并榮耀神的撒瑪利亞人,得到最大的福氣:靈魂的拯救。而那九個忘恩的,因為不信,失去了最重要的福氣。

  今天跟隨主耶穌的我們,是否將寶貝主耶穌勝過祂自己呢?求神幫助我們有像撒瑪利亞人那樣的信心,不是單單領受身體、心靈的醫治,更是徹底地信靠神,以祂為榮並以祂為樂。

回應:

  「主耶穌,感謝你是萬有之主,雖然人為了利用你來,更藉著趕鬼顯明你屬靈的權柄。求主興起並差遣更多僕人,傳揚你真理的道。保守你的兒女不被世俗玷污,吸引人來歸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