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7/11/2021 更新之年—事奉更新

07/11/2021 更新之年—事奉更新

今年我們教會的主題是更新之年。而相信大家都留意到:從年初「生命更新」,「家庭更新」,而到這個季度「事奉更新」和下季度的「使命更新」,我們的標竿路向是從個人、家庭、到教會,到神國。當然,除非神有特別的恩典,我們不容易在一年之內就完成整個教會的突破和蛻變。這僅僅是開始,是我們從疫情前和疫情中的慣性事奉思維中脫離出來,讓神擴張我們屬靈生命的境界,以實現祂在我們這群不配的人身上旨意和計劃的開始。

在西方個人主義思想的影響下,基督的跟隨者們都強調信仰的個人性。這本來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神,為自己的信仰和行為負責。然而,如果為了強調個人而忽略或砭抑了集體,那就流於極端,誤解了基督救恩的真義。疫情過後,一些教會的信徒或習慣了遙距敬拜的模式、或躭於網上敬拜的安逸,而不願受到與其他信徒定時定點一起整裝敬拜的「約束」。但這對於屬靈生命的成長,其實是嚴重的缺失。因為網路敬拜聚會對於弟兄姊妹間的彼此連通頗有不足,只能是不得已的選擇。對於信徒而言,基督十字架橫竪的兩根木頭正好表徵了敬拜中人與神和人與人生命的流通。沒有與他人的左右橫向流通,與神之間的上下垂直流通也會受到影響。而惟有在敬拜中與弟兄姊妹間有充足的團契交通,才能夠一起在主面前,像是建造成「靈宮」的活石(彼得前書2:5)。

疫情後的更新之年,作為基督呼召而成為地方教會的集體,我們全體成員要在個人和家庭屬靈生命更新的基礎上再進一步,主動尋求事奉上的突破,以得到主的喜悅。對於個人來說,應要嘗試不同的事奉崗位,以充分發揮神已給的屬靈恩賜和才能。例如從前只作「幕後」的,也可考慮「幕前」如詩班的服事;從前只在小組團契服事的,也可主動嘗試教會範圍的事奉。對於各人的小家庭,同樣要嘗試加強夫妻和父母子女的配搭事奉,組成事奉團隊,在傳福音、作見證、和成為代禱勇士上,成為基督的精兵。家庭中的彼此分享,不再限於自家的事情,更擴充為對神家和宣教士的支持和代禱。而對於教會,更應要發揮創意空間,在傳統的事奉上更新不同的崗位,以配合二十一世紀灣區弟兄姊妹的才華特點;使各人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務要為基督多得些人。

我們的屬靈生命和經歷,惟有在事奉的更新中得到成長和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