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2/2021 敵基督(帖後2:1-12)-吳牧師

07/12/2021 敵基督(帖後2:1-12)-吳牧師

自從離開神以後,人內心本應是神寶座的位置空缺了,人就拚命的以「別神」代替耶和華——實用主義也好,夢想理想也罷,結果卻終究是愁苦加增。而在末後的日子,一切別神所指向的終極應驗者——「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3節)。敵基督的特徵就是:抵擋耶穌、高抬自己、坐在神殿、自稱為神。

早在保羅的時代,已有各種流言謊稱主已再來。兩千年來,這樣的說法屢見不鮮。不時總有人說主基督將在某年某月某日再來。保羅說:「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2節)。因為主耶穌早就對門徒強調: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但祂告訴了他們,在祂再來前的徵兆,其中包括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到處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假先知興起迷惑人、許多人愛心漸冷(太24章)。

保羅告訴帖撒羅尼迦的弟兄姐妹,主再來以前,敵基督必先顯露。現在它仍未顯露,不是它不想,而是它不能,因為有主定下的攔阻。保羅並未明說什麼攔阻,但很可能就是教會的存在。到了教會被提,就是仍活着的信徒被提到半空與主相遇,地上的攔阻就再沒有了。這敵基督能行異能、神蹟、奇事,不信真理的人就被迷惑,誤認它是神,成為被定罪的證據。

回應:

「主啊!是的,敵基督將要來迷惑人;但求祢施恩施憐憫,使多人在末後的世代仍歸向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