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3/2021 堅守(帖後2:13-17)-吳牧師

07/13/2021 堅守(帖後2:13-17)-吳牧師

人得救是本乎恩,藉着信。「從起初揀選」是主的恩典,「信真道」是神設定的得救途徑,而「成為聖潔」則是聖靈更新了我們的生命(13節)。

或者會有人這樣說,既然都是神的工作,那就沒有我們人什麼事了,傳福音不傳福音、造就門徒不造就門徒,都沒有什麼分別;我只要在新耶路撒冷城門掃掃地就好了。當然不是!

要解決罪,我們人確實無能為力;就算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頂多不過是為自己的過犯付上部分代價罷了,既無法挽回對其他知道或不知道的人的傷害,也談不上什麼活出新生命。不過,我們人有限,我們所信的主卻是全知、全能、全權的神。祂不但知道怎樣釜底抽薪,從根本上徹底解決罪的問題;更有能力實現這樣的拯救。

我們堅守主「使萬民作門徒」的吩咐,一方面以行動反映出我們的信不光是嘴巴說說,而是確實把自己交在祂手中,在聖靈的引導下聽從祂的話;另一方面也通過㝷求、領受、遵從祂的呼召和帶領,在教會、在家庭、在各行業中,參與到主榮耀的、拯救人的行動,見證祂如何在呼召祂所揀選的人,以大能去改變他們的生命。

回應:

「主啊!感謝祢提醒我在祢所定的有限日子裡,堅守所領受從祢而來的吩咐,積極參與到祢那福音宣道事工中。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