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7/2020 你們去做生意(路19:11-27)- 吳牧師

07/17/2020 你們去做生意(路19:11-27)- 吳牧師

  我們不確定,當那位比喻中的貴冑到遠方接受王位的時候,他是否已意料到有人反對祂作王、有人不理會他所說的話、但也有人忠心耿耿地遵從他的吩咐。但耶穌自己卻肯定知道,當自己回到天父身旁,地上的人也會有這三類:不願尊祂為主為王的,嘴巴尊祂為王行動卻自把自為的,以及祂怎樣說就怎樣做的。當祂再臨時,各人就按各人的行為接受祂的審判。

  那位賺了十錠銀子的僕人固然有做生意的天賦。但即使「運氣好」,卻也肯定花了不少心思計劃、努力執行、認真總結每次賺錢經驗。而那位賺了五錠銀子的,也許做生意的才華及不上前者,但也是認認真真、勤勤懇懇地完成主人的吩咐:「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13節)

  我們跟從耶穌,不但得了基督復活的生命,更領受各樣屬靈的恩賜,包括傳道、禱告、行政、音樂等多姿多采的才華。「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12:11)教會裡有人這方面強些、有人那方面更好,為要配搭成互相補足、彼此扶持的同工,結成福音果子、建造祂的教會,以等候主再來,向祂匯報工作的成效。

回應:

  「主阿!感謝祢賜我屬靈恩賜,在祢的教會服事。願祢賜我忠誠的心志,好結出祢所吩咐的果子。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