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17/2021 罪魁(提前1:12-20)-吳牧師

07/17/2021 罪魁(提前1:12-20)-吳牧師

保羅面對提摩太這後生小子,不以老前輩自居,反而自稱是「蒙了憐憫」的罪魁(16節)。所謂罪魁,就是「罪人中的罪人」、「惡人中的惡人」,只會比別人差,決不比別人好。然而,這「罪魁」卻蒙了憐憫,只因基督降世,正是為要拯救罪人。

保羅這「罪魁」得救,是主特意要「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16節)。主的忍耐不但顯明在保羅身上,也顯明在提摩太、顯明在你、也在我等每個跟從祂的人身上,給後來的人看到,就歸榮耀與神。

保羅刻意栽培提摩太成為教會新一代領袖同工、接過薪火相傳的棒,忠心傳揚基督耶穌。他並不只是用嘴巴來教導提摩太屬靈理論和知識,而更是以自己的一切所想所行來見證基督,用生命來影響、來培育生命。

我們或許在學問上比不上保羅,但在「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13節)等方面,恐怕不會比曾經的他差。保羅蒙了憐憫,就藉基督而來的愛,忠心事奉,成為後輩服事主基督的榜樣。今天我們蒙了憐恤,又可以成為誰的榜樣呢?

回應:

「主啊!就如保羅所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祢是愛我,為我捨命。既有如此洪恩,就讓我的一生成為祢美好的見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