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2/2021 執事(提前3:8-16)-吳牧師

07/22/2021 執事(提前3:8-16)-吳牧師

教會服事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而是團隊配搭事奉。在初期教會的環境裡,提摩太跟隨保羅,在不同地方佈道、傳揚福音。因此,他需要儘快建立起長期在以弗所教會聚會的領袖隊伍,堅守真道、牧養信徒,帶領和推動教會事工。除了監督,保羅更指導提摩太該如何在基督裡揀選賢能,把執事隊伍建立起來。

不管男女執事都是一樣,要端莊、有節制、不口沒遮攔、不醉酒、不貪財、有清潔良心、堅守真道;並且對配偶忠貞、善於管理家庭。沒有敬虔端正的生活,就不配在神的家裡當祂的僕人。因為聖潔的神是輕慢不得的。當日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在祭壇上獻上凡火,在人看來也許沒什麼,但就有火從神面前出來把他們消滅。神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利10:3)

這樣看來,無論是監督還是執事,在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裡,首要的是活出基督的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願意為主所用,以作為眾人的好榜樣。至於那些能幹的弟兄姊妹,若屬靈生命暫時仍然稚嫩,可以多加鼓勵,與他們一起讀經禱告、配搭同工,期待在主的恩典中,不斷成長,成為神家的棟樑之材。

回應:

主啊,我要在神家中活出祢生命的樣式,結出聖靈的果子,成為別人的得福的管道。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