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3/2019 應驗(結12:1-28)- 吳牧師

07/23/2019 應驗(結12:1-28)- 吳牧師

因為以西結傳講的對象是「悖逆之家」,神再次吩咐他以表演藝術的方式傳遞信息,以加強震撼力和感染力。「我就照著所吩咐的去行,白日帶出我的物件,好像預備擄去使用的物件。到了晚上,我用手挖通了牆。天黑的時候,就當他們眼前搭在肩頭上帶出去。」(7節)這是預告耶路撒冷城被攻破、百姓被擄。而且「他們中間的君王也必在天黑的時候將物件搭在肩頭上帶出去。他們要挖通了牆,從其中帶出去。他必蒙住臉,眼看不見地。」(12節)

到了主前586年,希西家王在位11年,這些事情一一應驗。耶路撒冷城被攻破,王和兵丁們都在夜間逃走,西底家被捉,巴比倫人把他的眼睛挖了帶到巴比倫,他果真看不見被擄之地(王下25:4-7)。

以西結所傳的信息是真實的。但當時卻流行着兩句俗語:「日子遲延,一切異象都落了空」(22節);和「他所見的異象是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所說的預言是指著極遠的時候」(27節)。意思是如果以西結不是在危言聳聽;就是他說的是遙遠的事。反正一切與目前無關。事實上,只不過五、六年,以西結所說的全都實現了。神沒有馬上刑罰,是給人悔改的機會;但時候到了,句句都要應驗。

在初期教會,甚至今天的社會都是這樣。到處都有好譏誚的人,甚至信徒也被迷惑了。因此,使徒彼得特意提醒我們要謹慎自守:「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後3:9-10)

回應:

「主啊!祢是說是就是,說不是就不是的神;在祢沒有搖動的影兒。願祢堅立我那信靠祢的心,無論何時都因祢的保守而站立得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