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3/2021 真假(提前4:1-5)-吳牧師

07/23/2021 真假(提前4:1-5)-吳牧師

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教導以弗所的弟兄姊妹:「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着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4-5節)。因此,我們能對主常懷感謝的心,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為每天的起居飲食而感恩不已。

提摩太既要堅守真道,更要糾正假教師的錯誤,就是那些叫人「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3節)的教導。他們認為遵守清規誡律才顯得敬虔。然而,敬虔與否不是人說了算,而是神說了算。這些禁戒違反了神創造萬物的原意,把屬神的子民引到受捆綁的歪路上,不是真敬虔。保羅對此作出嚴厲的批評,定性為「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1節)。

真正的敬虔決不是這樣;而是全心全意跟隨基督,靠著聖靈引導,每日藉著讀經、禱告、黙想來親近主、與祂同行,並且在待人處事上不靠自己的聰明,而是完全的順服交託主。從祂的話語中領受了多少,就行出多少。這是「屬靈的操練」,也是一天新似一天的生命秘訣。天天鍛鍊身體有好處,但敬虔的操練收獲更大,因為不僅今生在世有益,在永生中也有好處。

回應:

「主啊!感謝祢奇妙的救恩,使我在祢的愛中得真自由。求祢使我不僅有這真知識,更在行為上顯出祢的愛。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