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4/2020 那日子(路21:20-38)- 吳牧師

07/24/2020 那日子(路21:20-38)- 吳牧師

  基督徒需要「胸懷天國,放眼世界」,因為每天發生的事情,疫症天災、政治經濟,誰的命更矜貴,都無不從正面或反面印證著基督快要再來的信息。耶穌當日對耶路撒冷城被圍攻、聖殿被毁滅的預告,在主後70年提多將軍率領的羅馬大軍圍城進攻得到了初步的應驗,但在末後時更將要完全實現。

  當我們看到戰後以色列居然重新立國,此後這小國居然打敗鄰國強大的武力,擴張自己的國土;到了這二十一世紀,美國的特朗普總統又居然公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國首都。無花果樹和各樣果樹已發芽了,夏天已經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的成就,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31節)

  我們實在不知道主再來的日子,世上根本没有人能夠知道,只有天父知道。但耶穌卻警告說:「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34-35節)我們既同為主內肢體,就應當常常代禱、彼此提醒、互相幫助,免得有人入了迷惑。

回應:

  「主啊!我雖不知祢駕著天雲大有榮耀降臨的日子在什麼時候,惟懇求祢賜我儆醒的心,挺身昂首的等候祢再來。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