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6/2021 慈惠(提前5:1-16)-吳牧師

07/26/2021 慈惠(提前5:1-16)-吳牧師

教會是一群有著共同信仰的人聚集起來,按聖經所命定的規矩敬拜、團契、成長、傳揚基督。傳道人在當中,按著神所給的恩賜和負擔,牧養群羊。

保羅無私的把自己的牧養經驗傳授給他的屬靈兒子提摩太,告訴他該如何對待老年人、少年人、老年婦女、少年婦女,都是把他們看作家人,該尊重的尊重、該親切的親切;在與異性相處時,內心總要清清潔潔。不過,保羅說得最詳細的,還是該怎樣幫助寡婦。

保羅把寡婦分作兩大類:有家人的和沒有家人的。有家人的要鼓勵家人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照顧她們,不要加重教會的負擔。沒有家人的,保羅以六十歲為界,分為年輕的、年長的。年輕的不在教會幫助的名單上,並且鼓勵她們再婚,生兒養女。年長的也不是所有都得到教會的幫助,只有那些只結過一次婚、賢良淑德、樂善好施,獨居無靠的,才是教會救濟的對象。

這也是我們慈惠事工的原則,只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當我們看到沒有依靠的人,我們必須伸出援手。但我們要求神賜智慧,使我們知道該幫助誰,又有誰只是濫用別人的愛心。

回應:

「主啊,求祢賜智慧,好叫我知道怎樣以待家人的心待神家的弟兄姊妹,能以愛心幫助有真正需要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