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8/2020 價值觀的爭鋒(路22:24-34)- 吳牧師

07/28/2020 價值觀的爭鋒(路22:24-34)- 吳牧師

  雖然信主歸屬基督,但原生家庭與成長環境,仍然深刻地影響著我們的價值觀及左右我們待人處事的態度。跟從基督三年半的門徒,也離不開這樣的規律。他們才剛與耶穌共吃逾越節的晚餐,迅即又陷進誰大誰小的話題。

  耶穌介入他們的爭論,告訴他們僕人領袖的道理。然而,對他們來說,這與世間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誰又能真正理解呢?為大的要像年幼的,對人畢恭畢敬;為首領的要像奴僕,聽候人的差遣。如果不是真的認識天國的寶貴,誰又願意這樣做?

  但耶穌竟為我們立了榜樣:祂到這個為自己而創造的世界,卻要受擠兌逼迫、輕慢侮辱、甚至背叛殺害。祂遵從看似愚笨的道理,卻達成最高的至善。跟從祂的也是這樣,自以為高的必降為卑,而自卑的卻被舉為高。看重的不是今世的享用,而是永生的福樂。

  事實上,我們生活在地上,經常在世界與天國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間搖擺。我們沒有誇口的本錢,只要關心的焦點在自己身上,就逃脫不了跌倒的命運;惟有定睛仰望耶穌,祂必保守復興。就如祂對彼得的應許與吩咐:「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31-32節)

回應:

  「主阿!感謝讚美祢。我是軟弱的,祢卻是剛強的。願祢自己親自吸引我的眼目,使我的關注全在祢身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