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8/2021 本分(提前6:1-10)-吳牧師

07/28/2021 本分(提前6:1-10)-吳牧師

在家庭社會裡我們各有不同的身份,但在基督裡我們同有一位天父,因此教會裡我們互稱弟兄姊妹。然而,家庭社會上的身份角色不會因此失效,由身份角色而來的責任,也不會就此不見。

保羅特別提到僕人主人,雖受洗信主而互為主內弟兄,但僕人仍是僕人、主人仍是主人。如果僕人因此而輕視主人,失去恭敬,就不該了。在現代教會裡,學生老師、下屬上司同在一地方教會並不罕見。學生不能因此而輕看老師;下屬不應因此而輕看上司;更不應想著透過主內弟兄的關係,在學業事業上得些什麼好處。反而更要盡心竭力,不給任何人閒言閒語的機會,免得神的名受到虧損。

我們敬虔事主,不是要得著什麼從世界而來的好處,名利權都不是敬虔的目的。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常聽到許多「成功」的神學教導:「若每天禱告什麼、就會得到什麼」;「若奉獻更多金錢,就會從神得回更多財寶」。這些貌若吸引、似是而非的教導,充斥在我們身邊。誰不想事事順利、得福享祿,只是要知道賜福的主權在誰手中?敬虔,就是放下自我的忠心盡力,把人生得失,毫無保留交託給主,深信祂能帶領我越過低谷高山,直達泉源之地。敬虔的人無論什麼光景,都能坦然接受、榮耀歸主。

回應:

「主啊!我願意讓你掌權在我所做的事上,無論過程和結果如何,我都願意順服,尊重祢的主權。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