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7/29/2021 見證(提前6:11-21)-吳牧師

07/29/2021 見證(提前6:11-21)-吳牧師

有些人在艱難困苦中離開主,為自己看似不公的遭遇而憤憤不平;也有些人在快樂安逸中,忘記都是主的恩典。我們卻要學習像保羅的教導那樣,立志「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11節),活出美好的見證。所有這些美善,都是從眾光之父來的。立志追求這些特質,就是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成形,突破舊有罪的桎梏,彰顯出基督的榮耀。

敬虔不是被動的毫不準備,而是在主的帶領下盡己所能。保羅鼓勵提摩太:「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12節)。成為基督門徒的我們,也同樣是為此被召。參與到屬靈的爭戰中,不是依靠血氣,而是要藉着信心依靠從主而來的得勝力量。

相對於當日的保羅,我們實在是他所說「富足的人」。但我們倚靠的,是「無定的錢財」,還是「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如果真的是後者,我們就該懂得要「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這是我們的生活見證,卻也是在「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我們的盼望不在這個世界,而是天上永久的家鄉。

回應:

「主啊!我願在生活中見證祢的美好。求讓我在屬靈爭戰中持定永生,也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