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1/2020 敵人的敵人(路23:1-12)- 袁偉長老

08/01/2020 敵人的敵人(路23:1-12)- 袁偉長老

  首先,我們從耶穌受審的罪狀:誘惑國民、禁止納稅給凱撒、以及煽惑百姓中,看到魔鬼陷害耶穌的伎倆:假見證與誹謗。因此,當教會與門徒也因此遭到迫害時,我們不要感到吃驚,因為為基督的名受苦是有福的。然而,我們需要忍耐到底,背起十字架,與耶穌同走天路。

  其次,我們看到那些沒有救恩的大人物,面對耶穌時所有的摻雜和奇怪的動機。位高權重的希律王「很歡喜;因為聽見過他的事,久已想要見他,並且指望看他行一件神蹟」。每一個時代中,都有許多有名或有財富的人,他們可能為耶穌感到新奇,但是生命卻止步於此,被世界的鐵鏈拴緊,無法謙卑在耶穌面前。讓我們可憐這些表面風光,但是仍舊死在過犯罪惡的人。他們良心沒有真平安,我們從前也是如此,求神恩待。

  最後,從彼拉多和希律王彼此雖有齷蹉,但因敵視耶穌而成為朋友這件事,我們看到現今這沉淪之世界將要面對的審判。那些抵擋福音的各種勢力,會因要抵擋耶穌聯合起來,一同迫害真正跟隨他的門徒。求主讓我們在真理上站立得穩,剛強壯膽傳揚主的福音。

回應:

  「主啊!感謝你受苦的榜樣,引導我們持守真理,剛強壯膽去面對仇敵的攻擊。求主堅固我們,用生命去活出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