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1/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5篇9-18節

08/01/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5篇9-18節

「耶和華」出現在這裡的每節經文,以強調神實在是我們生活的中心。人對祂應要「倚靠」、「敬畏」;祂則對人「眷念」、「賜福」;既然蒙福,人就當以「稱頌」、「讚美」來感恩。這不是功利交易的往還,而是身為被造的人與創造的神同在時的回應。人若按照神創造時所定的規矩做事做人,順服在祂的權柄之下,不再倚靠自己、崇拜偶像,就必為神所賜各種屬天的豐富而感恩不已。

討論:

  1. 「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祂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给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115:12, 和合本)

思想:請黙想細算神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眷念和賜福?

  •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115:17, 和合本)

思想:「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對仍活着的你有些什麼啟發?

August 1 (Sunday) – Family Devotion

Scripture Reading: Psalms 115:9-18

Suggested Discussion:

  1. “The Lord has been mindful of us; He will bless us. He will bless the house of Israel; He will bless the house of Aaron.” (115:12, NASB)

Q: Would you please carefully count all cares and blessings of God in your life?

  • “The dead do not praise the Lord, nor do any who go down into silence.” (115:17, NASB)

Q: What enlightenment does “the dead do not praise the Lord” for you, as someone still a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