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3/2021 器皿(提後2:14-26)-吳牧師

08/03/2021 器皿(提後2:14-26)-吳牧師

基督門徒要專心「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15節),在神面前成為無愧的工人,得祂喜悅。這是保羅對提摩太的勸告,其實也是對我們的勸告:務要專心認識和分享主的話語——真理的道。

現代社會要求人們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和即時反應。我們的生活工作,往往超負荷多軌並行。即使是信靠主的人,也容易受世務干擾,成了多疑多慮的人。生活中偶有連串挫折,我們便會想到:「是不是主不愛我呢?」如果明知曾做了些什麼不合神心意的事,更會多慮:「是不是主在懲罰我呢?」那是我們不專心,在主的應許後面加上了問號。聖經肯定地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專心跟從基督,就能成為主可用的器皿。羅馬時代的大戶人家裡有各種用途的器皿。保羅以此比喻神家中的信徒:「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21節)。要自潔,就不要故意沉溺在年輕血氣的慾求、不要多做遠離神、脫離真道的辯論。反而要「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22節)。這樣就成為聖潔,回歸到創造者的目的,行祂所要行的善事。

回應:

「主啊!我願專心一意的尋求祢。求祢親自引導,好讓我生活中的大小事務,都有祢的同在。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