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4/2020 十字架上兩強盜(路23:26-43)- 袁偉長老

08/04/2020 十字架上兩強盜(路23:26-43)- 袁偉長老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許多人的畫像。中間有古利奈人西門(26節),為耶穌痛哭的婦女(27節),與他一同被釘死的兩個犯人(33節),戲弄他的兵丁(36節),百夫長(47節),還有議士約瑟(50節)與加利利的婦女們(55節)。

在受難節時,聖徒應當重溫耶穌為你我受苦的意義。然而,我們也當思想耶穌對那些為他痛哭的婦女的提醒:「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因為日子將到,人必說:『不生育的,和未曾懷胎的,未曾乳養嬰孩的,有福了!』」(28-29節)

不到五十年,耶穌的預言就成為現實。神的審判臨到那一世代,羅馬將軍提多圍困并攻陷耶路撒冷,全城的居民遭遇空前的饑荒、蟲災。特別是那些有兒女的,到了最後,因為飢餓把兒女當作食物。

讓我們從耶穌的命令中為自己和兒女們警醒,也為我們的時代哀哭。求主幫助我們心意更新,不是想當然地把他當成聖誕老公公,只有憐憫、饒恕、慈愛和寬恕,而忘記他的公正與公義,對不悔改和不信的,審判的時刻必會來到。讓這提醒謙卑我們,并激勵我們更加火熱地傳福音,服事主。

回應:

「主啊!我是生來就作法利賽人的。求你不斷除去我的驕傲,看清自己的敗壞。求你給我信心,效法你去俯就卑微的人,服事軟弱的肢體,委身主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