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6/2020 七日的頭一日(路24:1-12)- 袁偉長老

08/06/2020 七日的頭一日(路24:1-12)- 袁偉長老

「七日的頭一日」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黎明。「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是不合乎常理的。因為,耶穌的墳墓,被大且重的石頭攔住,並有羅馬兵丁看守,防止任何人靠近耶穌的身體。但因著婦女們對耶穌的摯愛,她們還是來了。憐憫人的神顧念她們,讓她們可以見到天使,成為聽到耶穌復活好消息的第一批見證人(5-6節)。

首先,我們要牢記:基督教信仰的偉大基石,乃是耶穌復活這一歷史事實。福音書中記述了一系列耶穌復活的見證。作為「七日的頭一日」也就成為新約的主日—基督徒敬拜的時間。

其次,我們看到門徒對耶穌教導的遲鈍,忘記他受難前的預言和反復叮囑(6節、8節)。我們今天也會犯這個毛病:許多應當牢記在心的道理,往往是左耳進、右耳出。醫治健忘症最好的方法,是更深去愛耶穌,更多關注天上的事情。我們之所以忘記,是因我們的愛不夠。

最後,從門徒對婦女們報告的好消息的反映中(11節),我們看到他們信心的緩慢。他們「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我們也當這樣省察自己,我們是否相信復活的主正在掌管萬有?他必要問我們:「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回應:

「天父上帝!感謝你超然的智慧,從十字架的不公正中,帶給我那偉大的救恩。求你復活的福音幫助我生命更加成熟,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