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08/08/2021 事奉更新—深與廣 – 吳牧師

08/08/2021 事奉更新—深與廣 – 吳牧師

我們的事奉要更新,就需要在深與廣上努力,才配稱為神忠心的僕人。所謂深,就是在事奉項位上主動裝備自己;而廣,就是嘗試不同的事奉項位、甚至以前從未有過的,務要使神的名被稱頌、祂的福音廣傳。

以代禱為例。我們都懂得把別人的需要陳列在主面前,求主按祂的心意成就。但要在代禱的事奉上進深,就意味着在禱告的事情上精益求精,學習用凖確的言語對主表達禱告的內容。最好的方法就是熟悉聖經中有關代禱的經文。例如,先知耶利米怎樣以哀歌來為面對厄運而仍舊不悔過的以色列人代禱,先知但以理又如何抓住神的應許為被擄的以色列人代禱,還有許許多多的《詩篇》中的讚美詩、悔過詩等。能夠熟習和祈禱中應用這些經文,我們禱告的語言就自然變得豐富和優美起來。

同樣以代禱為例。拓寛我們的事奉就意味着除代禱外還加旁及其他事工,例如關懷。為宣教士代禱不僅是把他們代禱信的內容提出來,每天忠心地在禱告中求主記念。我們還需要留意時事,知道他們所在地區的政治、經濟、宗教、文化、公共衛生等方方面面,會不會對宣教士的工作生活構成什麼有利或者不利的影響。他們所提出的代禱事情進展如何,神已回應了還是要他們等待?寄給他們關懷的卡片或禮物收到了沒有?如果可以,在不影響他們工作的前提下,通過網路與他們一起分享禱告。不僅僅聽他們講,也預備好分享自己這裡的情況,請他們代禱。前線和後方的聯繫越多,宣教士們所得的安慰越大,減少些孤單,甚至無力的感覺。當然,為宣教士禱告的更進一步,可能是自己也踏上訪宣和短宣的路,或者像現在不少人已做的,透過網路配合宣教士支援其他地方的宣道福音工作。最近,一位牧師朋友就向我分享了他如何透過網路幫助宣教士,教導一些遠在非洲的年輕人學習組裝個人電腦。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懂得這些電腦系統軟硬件、醫療衛生等專業類和科普類的,實在有不少,只是我們又是否樂意拓廣我們代禱的事奉呢!

當然,只要是事奉就需要受裝備。沒有運動員真的不經過任何訓練就上塲比賽,事奉主也是一樣。裝備不出兩個方面:一是心態上的裝備,就是要清楚認識事奉主應有的態度,認識所事奉的項目如何榮耀神、幫助人;二是技能上的裝備,就是知道所事奉的崗位需要哪些技術,並且樂於學習和進深這方面的知識。

不少弟兄姊妹出於對教會和牧者的尊重,等待教會安排提供,然後受邀參與。但事實上,所有牧者,不管是誰,都總有不足的地方——見識不足、經驗不足、知識不足。若事事都等候牧者提出,然後推動,可能「黃瓜菜都涼了」。更好的做法是發揮神家中的「良僕」精神(我們每個屬主的人都是神家僕人),主動開動腦筋、向神尋求,並向牧師長老提出各種裝備事奉的可能性和潛在的解決方案,那就更能推動基督的家不斷往前發展,使教會「漸漸長大成人,滿有基督的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