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09/2021 傳揚(多1:1-4)-吳牧師

08/09/2021 傳揚(多1:1-4)-吳牧師

使徒保羅在所寫的每封書信中的自我介紹都稍有不同。這裡他強調的是自己「憑着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1節);而傳揚神的永生之道,是因為「這傳揚的責任是按着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3節)。

無論是對家人朋友、認識的不認識的、可愛的可惡的人傳福音,都不是出於對自己的決心、學識、能力、口才的信心,而是「神選民的信心」。這信心是我們在蒙揀選得救的恩典中,出於對神的聖潔、慈愛和信實的認識而漸漸建立起來的。

開始的時候,我們的信心也許小得不得了。但隨着對主「敬虔真理的知識」的渴求,我們對這位主各方面的認識不斷加增。重要的這不僅僅是頭腦的知識,更不是自我催眠的效果。而是在生活實踐中遵行神的話語,就使我們的理性認識落實到感性認識的層面,從而在看待自己、自待他人、看待事情等方方面面產生質的轉化,成為名符其實「新造的人」。

傳福音的責任自主而來,表面看來不過是履行責任、為了神的緣故。但事實上無論口傳或身傳,遵從主吩咐而傳揚祂生命之道,都是不斷對自己的所信作出回應,為生命成長再突破做好預備。

回應:

「主啊!感謝祢交託的使命,使我在遵行祢所吩咐的責任時,就有生命成長和突破的機會。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