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1/2021 純正(多2:1-10)-吳牧師

08/11/2021 純正(多2:1-10)-吳牧師

提多在克里特島牧養當地教會、培育本地同工。保羅對他的指導性建議綜合來說只有兩條:一是無論面對多大的事,「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1節);二是「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言語純全,無可指責」(7-8節)。簡單來說,就是要求自己在言語行為上都要合乎真道。這不僅是提多的牧養之道,也是我們的生活和處世之道。

單就教育兒女和與配偶相處,當我們要求他們做些什麼,不做些什麼的時候,出發點往往是自己的需要,或者自以為是兒女和配偶的需要,但我們的要求真的「合乎那純正的道理」嗎?譬如說,出於愛的緣故,我們往往盼望孩子上好的學校、有好的工作,在社會上有競爭力;並且為此而精心安排孩子的活動,敦促孩子按計劃完成。但孩子信主愛主的心呢?卻可能全不了解。孩子最近在讀聖經的哪卷書?有什麼得着可以分享?他們在與朋友討論信仰上的哪些問題?對一些社會問題的態度和具體看法?與及背後的為什麼?

當然,我們也不能只在嘴巴上「合乎那純全的道理」,而更「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當我們與孩子溝通上面提到的問題,自己的回答怎樣?又有沒有做好準備,按照聖經修正自己的答案呢?

回應:

「主啊!我需要祢賜予智慧,好明白什麼是合乎純正的道理;又求祢賜與我勇氣,能在凡事上顯出善行的榜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