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2/2021 福音(多2:11-15)-吳牧師

08/12/2021 福音(多2:11-15)-吳牧師

保羅向提摩太和提多傳遞牧養經驗時,都提到這樣的一句話:「不可叫人輕看你」(15節)。這是保羅的經驗之談。從哥林多後書裡,我們可以感受到保羅在傳道過程中,人們因為他的外貌、舉止而對他所教導的真理不以為然。保羅這樣的吩咐提摩太和提多,並不是教導他們要在乎在人群中的個人榮辱得失,而是提醒他們要注意除去傳揚真道上的障礙;為此要把基督救恩真理講明,勸誡人,以權柄責備人。

不少人誤把基督救恩與偶像崇拜混在一起,以為主不過是「法力更大」的神。傳福音的人必須把基督的救恩講清楚,就是「祂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凈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14節)事實上,主揀選我們、救贖我們,是要潔淨我們,使我們成為為祂熱心發光的子民。惟有當我們與基督的生命聯合,按祂的心意生活,才能享受自祂而來的真好處。

因此,我們常說的蒙恩得救、歸入基督不過是新生命的起始。在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的過程中,我們的眼光與心意被主更新變化,就領悟到祂純全的旨意。偶有被過犯所勝,亦在聖靈的責備下回轉過來,汲取經驗教訓,從此不再犯。

回應:

主啊!惟願祢傳福音的聖靈與我同在,把祢救恩之道的真理全然展開,清楚地傳揚。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