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3/2020 標記與时候(約2:1-12)- 林為華傳道

08/13/2020 標記與时候(約2:1-12)- 林為華傳道

約翰特別使用了【標記】這個迥別於與其他福音書作者描述奇蹟的字,來記錄主耶穌所行的一切奇事。奇蹟強調的是能力,接受的人往往感到震驚。 「眾人聼見,就甚稀奇···這人從哪裡有這些事呢?」標記具有啟示作用,重點不在所顯的神奇現象,而是其背後的意義,要把神的事,一些從前是隱密的事,如今顯露出來。籍著這些【標記】,顯示神正在耶穌裡工作,也確實與耶穌同在。約翰因此説:“這標記顯出了耶穌的榮耀。而這榮耀正是神獨生子的榮耀。

這十二節經文,記録了神兒子榮耀的第一個【標記】。一件發生在北方加利利迦拿的婚宴之事:在迦拿,婚宴正酣,酒卻沒了,整個喜慶都可能隨之戛然而止。因著祂的介入,以新代舊,使潔淨之用水成了美酒。 「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當眾人都以為是上好的時候,原來還有更好的。祂的到來不僅取代而且豐盛。

11節「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門徒看見這標記就信了耶穌。這使我們深思信心與神蹟之間的關系:神蹟的經歷真是建立信心的途徑嗎?那看見耶穌所行的異能奇事,卻沒有相信祂的大有人在。當神蹟成爲目的,就造成了最大的問題。人們眼中只有神蹟,看不見標記;人們來找糧食,而不是【生命的糧】。主耶穌對多馬説「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

婚宴中該有的沒了,祂介入解決的方式,就是給人全新的另一選擇:賜下新酒。

祂所行的這些事,是標記。要世人留意著主耶穌的【時候】快到了!

回應:

「主啊!懇求祢的介入,介入我們的生命,生活。願祢用最好的取代我們自以為是的好,願祢幫助我們順服於你的時間和計劃。願祢悅納我們的獻上,願我們在你的宴中有份!」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