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3/2021 順民(多3:1-11)-吳牧師

08/13/2021 順民(多3:1-11)-吳牧師

保羅叮囑提多:「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1節)除了這裡,保羅在其他書信如《羅馬書》中也有類似的教導。因此,有人提出疑問:保羅是勸勉基督徒們逆來順受,甘當「順民」嗎?

如果我們仔細查考《使徒行傳》,大概就會發現,無論在面對教會長老、會堂管理人、猶大公會、地方官員、分封王的時候,他都秉持對「在位掌權者」的尊重,順服聖靈的引導,以不卑不亢的態度來面對。因為他深知沒有權柄不出於神,主或會容讓人們眼中的「壞人」暫居尊位,不過是要他們成為主手中的竿和杖,成就祂的心意。尊重這些人的治理不是他們有多了不起,而是尊重在背後真正掌管的神。我們藉信心而見證,主在世間鋪陳開祂的救恩藍圖。

保羅的尊重並非盲從。他被控告在帝國中煽動暴亂、尋釁滋事,卻沒有為求自保而閉口不言。相反,他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把福音傳開。在取證、審訊、流放、關押的各種處境下,他向所有曾經與他接觸的人都傳講了生命之道。因為他清楚了解,身為天國公民,自己在世上的使命是讓人人都知道、接受、並跟隨基督。

保羅是天國順民,也勸勉所有基督徒同為天國順民。

回應:

「主啊,世上的不公義而常叫人內心不平,願祢賜我屬靈的眼睛,好明白和順服在祢的允許下背後的心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