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6/2021 腓利門(門1-7)-吳牧師

08/16/2021 腓利門(門1-7)-吳牧師

腓利門並不是教會歷史上的名人,也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他是保羅時代聽到福音就全家歸信的普通人。然而,保羅「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5節),就放心讓阿尼西母回到他那裡;相信他既真心跟隨基督,就會對這位逃跑的奴隸有合宜的處理。

但對腓利門來說,如何處置阿尼西母是個不大不小的挑戰。按照當時的羅馬律法,奴隸是主人的產業,背叛私逃的要受嚴懲;但因他已接受基督的福音,成了主內的弟兄。那該怎麼辦呢?

信主前的腓利門,對所擁有的産業大可隨自己心意而行,或按照羅馬律法嚴懲,或自己大度赦免,怎樣做都可以。信主後呢?不光產業,連腓利門自己都屬基督了。那就不由自己,必須遵從基督的心意:一方面要原諒犯錯的弟兄,另一方面卻又要成為治理基督所賜産業的好管家。

《腓利門書》雖沒有告訴我們腓利門怎樣做,但保羅卻說出了他的祈盼:「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作的。」(6節)這就是我們今天處理所有人和事的原則——不是為自己做的,而是為基督做的。

回應:

「主啊!是的,我的一切連我自己都屬於祢。願祢親自引導我,凡事都是為祢而做。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