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7/2020 見證人(約3:22-36)- 林為華傳道

08/17/2020 見證人(約3:22-36)- 林為華傳道

這段經文顯示施洗約翰謙卑的品性。他肯定表明自己不是領導者,他只是被差遺為那將要到來而更偉大的一位作嚮導、作先驅、作預備功夫。許多人都要揀偉大的事去做。約翰並不如此,他知道神給了他附從的工作。如果我們明白有某些事不是給我們做的,就可以省卻許多不滿與傷心;如果我們肯全心接納,全力去做神給予我們做的工作,為神而做次要位置的工作,那工作就是偉大的工作。

他告訴他們沒有人能接受多過神所給予他的。如果那新老師贏得更多跟從者,那不是因為他從約翰處偷來,而是因為神將他們賜給他。

他用一幅很生動的圖畫,告訴門徒:在這幅畫中有一個位置是約翰留給他自己的,那就是新郎的朋友。在猶太的婚禮中新郎的朋友有一個獨特的位置。他做新郎新婦間的聯絡者,他安排婚筵,發出邀請,在婚筵中當主席。他使新郎新婦在一起。他更有一個特別的任務,就是看守新房不讓假冒的外人進去;他在黑夜中聽見新郎的聲音認出是他才開門讓他進去。當他聽見新郎的聲音他就快樂,讓他進去,自己就歡喜地走開,因為他的任務已完成,愛人們已經在一起。他不會妒忌新郎新婦,他知道他唯一的任務就是使他們在一起,這任務完成他就志得意滿地從圖畫的中央退出。

約翰的任務就是將以色列與耶穌放在一起,安排新郎基督和新婦以色列之間的婚禮,任務完成他就快樂地退出,因為工作已完。當他說耶穌要興旺,他要衰微時,他沒有妒忌,而是快樂。有時我們也要記得我們不是吸引人歸依我們,而是歸依耶穌基督;我們不是要人效忠我們,而是效忠基督。

回應:

「主,願我殷勤服在祢的權柄之下,喜樂祢所安排的一切工作。無論位份如何,工作大小,只求忠心事主,討祢喜悅!」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