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8/2021 起初就有(來1:1-4)-吳牧師

08/18/2021 起初就有(來1:1-4)-吳牧師

《希伯來書》從一開始就為神子耶穌與萬有的關係定調:祂是神所創造一切事物的繼承人——擁有者;這世界也是通過祂而得以被創造。聖經這樣形容祂:神榮耀所發的光輝、神本體的真像、以權能命令托住世界、洗淨人的罪、坐在至高者的右邊。這一連串的描述,都不過在強調一個事實:祂就是神!

對於敬奉獨一神的猶太人來說,敬拜基督的人「褻瀆」了神的名,是「拜偶像」的行為。況且,外邦信徒們藉著信基督而歸入神的名,是身為敬虔的猶太人絕對不能接受的。他們無法想像外邦人居然可以不行割禮,先歸化為猶太人、再成為神的選民。至於那些身為猶太人,卻不專心遵從律法,反而說什麼「因信稱義」,就更是數典忘宗的「異端」!

信基督的猶太人面對著非比尋常的社會輿論壓力、甚至受到逼迫暴力的對待。但真的就是真的,基督和祂因信稱義的福音並不是出於彼得、約翰、保羅等新約使徒的臆想,而是從起初就有,並且在舊約聖經中早已說明。《希伯來書》作者,就從解釋舊約救恩之道的角度,來安慰、堅固門徒們的信心。

回應:

「主啊!唯有祢配得一切的尊榮與頌讚。祢與父神原為一,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