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19/2021 遠超天使(來1:5-14)-吳牧師

08/19/2021 遠超天使(來1:5-14)-吳牧師

所有受造之物,能夠常常親近神的可能就是天使了。他們是神的僕役,奉差遣向人傳遞信息(例如向牧羊人傳基督已降生的大喜信息,路2:12-14)、或者幫助神子民戰鬥(例如進入亞述營中打敗敵人,王下19:34-37)、或者示範和帶領敬拜讚美(例如《以賽亞書》中的撒拉弗,賽6:2-4)。

然而,基督遠超天使。不在於祂的形體更強大,而在於祂的身份更尊貴。舊約聖經中的天使不過是服役的靈,但基督卻是神的兒子(5節),神的使者也要拜祂(6節)。祂的寶座國權直到永遠(8節)。祂喜愛公義,恨惡罪惡(9節)。天地都是祂所創造(10節),自己就不受時間和空間的約束,天地都會改變,但祂卻沒有窮盡、永不改變(12節)。況且,父神願意與祂一同作王掌權(13節)。祂的地位不可僭越。

我們對主耶穌的認識,也許只停留在祂是「受苦的僕人」,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卻未能充分體驗祂也是「榮耀的基督」,配受普天下一切敬拜、讚美和頌揚。如果我們人對神的僕役尚且要敬畏三分,那對於遠超天使的基督,又該有怎樣的態度呢?

回應:

「主啊!祢的地位遠超天使,絕不是任何受造之物可以比擬。我只能俯伏在祢座前,敬拜、讚美和感恩不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