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1/2020 醫治與救贖(約4:43-54)- 林為華傳道

08/21/2020 醫治與救贖(約4:43-54)- 林為華傳道

這是主耶穌在加利利所行的第二個神蹟。主藉著人經歷苦難和疾病,激發人的信心,提升人的信心,成全人的信心。

這位住在迦百農的大臣,離當時主耶穌所在的迦拿至少有二十三哩之遠。這位大臣心急如焚, 因為他的兒子患病而且快要死了。當他聽到主耶穌所行的事蹟,心中燃起一 絲希望,就一路趕到迦拿來,懇求主幫助他那垂死的兒子。在他心中,認為只要主到了他的家,他的 兒子便會得醫治。我們的主顯示出祂的無限愛憐與忍耐!祂明白這位著急的父親,安慰他並給他 確實的應許,「回去罷,你的兒子活了。」這位父親信主所説的話,沒有懷疑。就是這麼簡單,他帶著相信的心回家去了。起先催逼他去找尋主耶穌所時的信心小火花,如今成了信心的熊熊火焰。就在他相信 的那一刻,他的兒子康復了。

從這大臣與主相遇的過程中,我可以看到他信心增長的步驟:

聽見祂(47 節上):「耳」聽道,是通向真道的開端(羅10:17)。

來見祂(47 節中):「腳」必須到主面前來 (太11:28) 。面臨危機絕境,只要肯「來」就有希望。

懇求祂(47 節下):看見自己全然無能,才會謙卑的開口「求」。若不求,就不能得著(雅4:2)。

信靠祂 (50 節上):簡單的「心裹」相信,是得著主應許的唯一之法 (羅十 10) 。

遵從祂 (50 節下):「信而順服」是信心行爲的體現。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沒有一點黑影,沒有一片烏雲,沒有疑惑畏懼,沒有流涙憂慮,能存在於我,若我信靠順服。沒有一個重擔,沒有一點爲難,所有傷心損失,所有厭棄羞恥,都成爲祝福,若我信靠順服。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回應:

「主啊!求祢使我們「聽」、「來」、「求」、「信」而「順服」祢所說的每一句話,在信心中不斷的成長。」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