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3/2019 列國(結32:17-32)- 吳牧師

08/23/2019 列國(結32:17-32)- 吳牧師

以西結最後記錄下來神藉他宣告有關埃及的信息,是無論他們曾經如何美麗輝煌,下塲也必與不認識神的列國一樣,都要在悲哀中歸入死亡。所以,神說:「人子阿!你要為埃及群眾哀號,又要將埃及,和有名之國的女子並下坑的人,一同扔到陰府去。」(18節)

埃及人要像亞述一樣,雖曾顯赫一時,卻要歸入墳墓(22-23節);他們必如曾為一方霸主的以攔一樣,「未受割禮」(不屬於神)而下陰府(24-25節);他們又必像米設、土巴一樣,勇武力量不能使他們得救(26-28節);他們也像以東一樣,勢力權力都歸於無有(29節);他們也與西頓人一樣,不管多尊貴卻要至終蒙羞(30節)。埃及法老決不會認為神不公允,因為他的終局必如所有不敬畏神的列國一樣,沒有什麼不同(31-32節)。

這些都是不認識神、環伺着以色列民的眾邦國,曾在不同程度上騷擾和欺壓過以色列人。但神把以色列放在列國中間,並不僅僅要藉着他們使屬祂的子民經受信心的試煉。祂更要使用以色列人成為列國羡慕的榜樣,是神公義聖潔、恩惠慈愛的見證人。

從以色列人到今天教會,相對於不認識神的人們,忠心事主的信徒從來都不過是少數。然而,主耶穌卻親自安慰說:「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12:32)生活在這世界裡,我們也許曾羡慕他人的名譽、地位、財富、平安、順利;但成為基督的跟隨者,就當深信神瞭解我們的一切需要,先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我們(路12:30-31)。在祂的國度裡,我們成為基督的見證人,每天的生活都傳遞着祂平安的福音。

回應:

「主啊!祢實在知道我的軟弱,也瞭解我的需要。是祢的恩典和憐憫使我能在祢的國有份,我更需要祢的恩典與憐憫使我能靠祢站立得穩。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