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3/2021 遠超摩西(來3:1-6)-吳牧師

08/23/2021 遠超摩西(來3:1-6)-吳牧師

我們常被偉大人物的英雄事蹟所吸引。摩西在以色列人中就是有着超然歷史定位的一位。他帶領百姓出埃及、過紅海、立帳幕、傳律法,把散沙一般的以色列人按着十二支派組織起來,委身與他們立約的耶和華神。幾乎可以說,沒有摩西,根本就就不存在什麼獨特的以色列民——如果他們沒有在埃及被滅絕,也會在曠野、在迦南被其他民族同化。 

聖經對摩西的評語同樣了不起:「在神的全家盡忠」(2節)、「誠然盡忠」(5節)。這是神藉着《希伯來書》作者對他在世一百二十年旅居生活的蓋棺定論。摩西為後來的人立下了效法的榜樣,「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5節)。

然而,「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3節)。無論摩西如何偉大,他仍然沒法與宇宙萬物的創造者相提並論。基督是神的兒子,祂對父神的盡忠與僕人的盡忠從來就不在同一個層面。無論什麼偉人也終究是人,決不是神。我們所敬拜、所委身、所頌揚的,只能是那遠超摩西的耶穌。「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祂的家了。」(6節)

回應:

「主啊!祢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祢是萬物的創造者,又是宇宙的主宰。我若不投靠祢,還能信靠誰呢!讚美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