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6/2021 祭司等次(來4:14-5:10)-吳牧師

08/26/2021 祭司等次(來4:14-5:10)-吳牧師

聖經中第一次提到「至高神的祭司」就是麥基洗德(創14:18)。在猶太人傳統中,祭司是神聖的職分,只有亞倫和他的後代,才有資格成為祭司(出28:1);其他支派的後裔,甚至利未支派中非亞倫後代,都不可以成為祭司。因為「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亞倫一樣。」(5:4)

然而,這「規定」卻被耶穌打破了。他不是按著亞倫的等次為祭司,而是按麥基洗德的等次。如果按照亞倫的,那他就必須是亞倫的後代,自己也被軟弱所困,需要為百姓獻上贖罪祭的同時,也要為自己獻上。但麥基洗德卻不一樣。他不是亞倫的後代,甚至不是亞伯拉罕的後代。麥基洗德的等次,是以色列人以外的等次、甚至是人以外的等次,贖罪的祭是為了一切背離神、不承認神為神的罪人,卻不必為著自己。

麥基洗德的等次,不在以色列人奉之如圭臬的律法制度下;而是律法外藉信心而得被稱為義的等次。惟有這樣,人不必先做了多少好人好事、積累了多少德行,才能被稱為義;卻只要藉著信靠基督耶穌,「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4:16)

回應:

「主啊!感謝祢,因祢以麥基洗德等次永遠為祭司,使我可以單藉著完全的信靠,就可以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