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8/2021 起誓(來6:13-20)-吳牧師

08/28/2021 起誓(來6:13-20)-吳牧師

主說是就是、命立就立。祂本來沒有起誓的必要,只是為了人的緣故,就用人所能理解的起誓方式來作出保證:「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来。」(14節)

什麼是福呢?若有人認為是福祿壽全,或者平安順利、無風無浪,又或心想事成;都不過是以自我為中心時所能想到的最好。然而,真正的福卻是人回到神起初創造的心意。最大的福不是神的賜福,而是賜福的神。這最大的福,是我們「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10)神與人、人與神同在直到永遠。

同樣,子孫也不是從我們理解的血緣傳承。從血氣生的未必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只有效法他信心的才憑着神的應許在基督裡同為後嗣。「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羅9:8)

亞伯拉罕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以撒。我們若憑藉信心,不憑眼見,就必能在世間的紛亂中享受主同在的平靜安穩,並眼見同屬神的子民多如海沙。出自信心對神應許的盼望就成為我們一生中堅定信靠主基督耶穌的錨定。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回應:

「主啊!感謝祢,祢是信實的主,祢的應許永不落空。因著在一切事上學習全然倚靠,我生命必得成長。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