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29/2020 祂是糧(約6:34-59)- 林為華傳道

08/29/2020 祂是糧(約6:34-59)- 林為華傳道

眾人想要耶穌如同摩西在曠野爲以色列人提供嗎哪一般爲他們提供餠,再次得餠吃飽。主揭示祂就是餠,祂就是那降在地上的嗎哪-神的糧,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接著,他們就要求主將這糧賜給他們。主繼而說明,祂就是生命的糧,而人所需要作的是:「到」 祂這裏來,和「信」祂。這是第一次在約翰福音出現【我是】的言論。這重大的轉捩點,猶太聼眾無發承受。信靠神,接受祂的餵養是一回事,但耶穌説祂是這糧的源頭,是信靠的對象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人群昏暗的目光所能看見的,只是一個人,一個出生平凡的普通猶太木匠。

若説對於主耶穌餵飽數千人的神蹟感到驚奇,那麼祂形容自己是神從天上賜下的糧,吃驚是更甚的。耶穌繼續著:地上的糧-從天上降下的糧-耶穌是糧-耶穌是要給人吃的糧-耶穌是祭物。 (52-58節) 所揭示的信息實在太多,驚異超越頭腦,無法接受,無法理解。議論成爲爭論。約翰作品中對話的傳統形式再次出現:屬世理解與屬靈教導不在一個層次。人不能理解!

主耶穌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勝過猶太人的祖宗在曠野所喫的嗎哪。物質的食物只有今生的價值,但基督是神的糧,賜永生給一切吃(信)主耶穌的人。主耶穌為了贖人的罪,被釘十字架流血而死,三日後又死裡復活,賜永生給信的人。今日的我們是明白的!接受相信耶穌的救贖,就是接受耶穌的生命,因而得拯救與新生命。這新生命是豐盛的, 而且將要活到永遠。

回應:

「親愛的主,謝謝你爲我們而捨了自己,將你生命之糧賜予我們。恩主保守我們活在你的真光之中,在地以你的信實爲糧,活有你的樣式!」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