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8/30/2021 麥基洗德(來7:1-10)-吳牧師

08/30/2021 麥基洗德(來7:1-10)-吳牧師

麥基洗德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這位王治理着他的國度,又成為人神間的中保——奉神的名給人祝福,也接受人的擺上奉獻給神。聖經說「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3節)

麥基洗德給戰勝諸王的亞伯拉罕祝福,顯明他這位大祭司的地位,在亞伯拉罕之上。因而超越亞倫、亞倫的子孫、以及以色列人眾先祖的地位。因為「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7節)。

亞伯拉罕後代的利未祭司,為人獻祭時收納祭物的十分之一。但當亞伯拉罕將擄物的十分之一交給麥基洗德,「並且可說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着亞伯拉罕納了十分之一。」(9節)因此,麥基洗德可以說是代表神,接受了亞伯拉罕(包括他的子孫利未人在內)的十一奉獻。

舊約聖經藉着記錄這樣的一位特殊人物,指向新約時代神的兒子基督耶穌;讓我們這些後來的人,明白到耶穌身為全人類大祭司的地位,遠超以色列律法制度下的利未祭司。祂既是神與人所立更美之約的中保,我們就當決心跟隨祂直到永遠。

回應:

主啊!祢是更美之約的中保,是麥基洗德等次的祭司。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獻上自己為祭,使信靠祢的就有永恆的盼望。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