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2/2020 我的教訓(約7:10-24)- 林為華傳道

09/02/2020 我的教訓(約7:10-24)- 林為華傳道

主在祂的時間,暗暗的去耶路撒冷去過節。在節期中,祂上殿去教訓人,令猶太人覺得稀奇,而且不明白祂怎麼會明白聖經呢?祂只簡單回答說,祂的教訓乃是從那差祂來者那裏來的,而凡立志遵神旨意的,就能分辨。接著主説猶太人,因為祂在安息日治好畢士大池的那個病人,他們就密謀想殺害祂。他們就想要捉拿祂,但卻沒有人下手,因祂的時候還沒有到。

世人恨基督因為祂指證他們所作的事是惡的。世人墮落敗壞的本性是何等可悲。一個無半點罪污的人來到世界,世人竟要殺祂,因祂完美的生命顯出各人生命的瑕疵。正如一條直線和一條曲線並列劃在一起時,直線便突顯出曲線的彎度。主來到這世界也是一樣,顯出人的罪惡。人痛恨自己罪惡給別人揭發。不單不悔改、求神憐憫,還要殺害那位顯出他們惡行的主。一個基督徒不為世人所憎恨,反為世人所愛、所奉承,是他所處最惡劣的光景。古時的聖賢曾問:「到底我做了甚麼錯事,這等人要如此的討好我?」不為世界所憎恨,證明我們沒有指證世人所做的事是惡的。世界對我們體貼愛護,證明我們先體貼愛護了世界。與世界為伍就是與神為敵。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所以,若我們爲了屬神的真、善、美,被世界厭棄,不要傷心,反要喜樂,因你的主也曾如此!

回應: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無論如何時候,任何光景,始終擇善固執,堅持你的一切教導,守護你的真理!」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