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2/2021 獻祭 (來9:1-14)-吳牧師

09/02/2021 獻祭 (來9:1-14)-吳牧師

耶穌時代的以色列人對獻祭並不陌生。他們每年有好幾次到聖殿去,按照神所吩咐、摩西傳留下來的條例,由祭司代行獻祭、敬拜。只要聖殿仍在,這樣的獻祭就一再重複。但現在基督來了!祂帶來了更美的祭––––只要一次獻上,就永遠有功效。

聖殿(或者它的前身「會幕」)分為「聖所」和「至聖所」前後兩部分。聖所裡有燈台、桌子和陳設餅;在聖所與至聖所分隔處的幔子前有金香爐,裡面有約櫃、盛嗎哪的金罐、亞倫發過芽的杖和兩塊約版,還有施恩座。

不過,百姓不可以進入會幕或聖殿,只允許在外面敬拜。惟有祭司才可以進入聖所事奉(6節);而至聖所更是大祭司「一年一次」才可以獨自進入(7節)。但地上的祭物和禮物都不完美,也不能讓獻祭的人完美(9節)。因此,聖所和至聖所的事奉,要求祭司和大祭司為自己和百姓重複獻祭,使良心得以潔淨。

不過,人不完美,基督卻完美;人有限,基督卻無限。祂按着自己的等次為祭司,又以自己為供物獻上。只要「一次」進入天上的聖所,就成就永遠贖罪的事(12節)。因此,祂的獻祭是不必重複進行。我們只要懷着的信靠祂的心,就有份於這永遠的獻祭。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

回應:

主啊!因祢一次祭上自己,成就了永遠的救恩。我藉信就與祢的生命聯合。既在祢的死上有份,就同享祢的得勝與尊榮。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