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3/2018 可拉後裔的恩典(代上6:31-48)- 吳牧師

09/03/2018 可拉後裔的恩典(代上6:31-48)- 吳牧師

大部分教會都有詩班、讚美小組,在敬拜中帶領會眾藉著音樂,把心裡的讚美、頌揚、祈求、感恩,沒有保留的呈獻在神面前,把榮耀歸給神。大衛所羅門時代以色列人的聖殿敬拜也是這樣,在利未人的家譜中,有三位詩班長的名字被提及,他們是哥轄的子孫希幔(33節)、革順的子孫亞薩(39節)和米拉利的子孫以探(44節)。

詩篇是以色列人敬拜祈禱的詩歌合集,當中註明為「希幔的」的有1篇、「亞薩的」有12篇;而「以探的」的也有1篇;合共約佔詩篇的十分之一。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希幔是可拉的後裔(37節),詩篇中註明為「可拉後裔的」的除希幔那篇以外,還有另外10篇。可拉與摩西同宗同輩,曾串連了流便支派領袖大坍、亞比蘭、安,以及250位支派首領,群起挑戰摩西、亞倫的領導地位,結果叛黨當然是以失敗告終(民16章)。神沒有把可拉「謀反」之罪,算在他的後裔子孫身上,而是「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羅2:6)

我們都是亞當夏娃的後代,因他們的過犯,罪進了世界,各人都被圈在罪的羅網中。然而,我們不是為亞當和夏娃的罪受刑罰,而是為自己不把神當神的罪受審判。帶著罪性的我們,在罪的環境中無法依靠自己的判斷,把神當作神來榮耀祂、敬拜祂;反而把自己放在不當的位置上。錯位的結果是包括我們在內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然而,因著耶穌的死和復活,我們在神的恩典中得着「第二次機會」,「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8)今天我們若願意真心歸信耶穌、認基督為主為神,就得著可拉後裔的恩典。

回應:

「主啊!祢是願意給人機會的神。因祢的憐憫,不配如我也能得著拯救和永生,更能在祢的教會中事奉敬拜,享受可拉後裔的恩典。感謝讚美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