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3/2020 我的身份(約7:25-36)- 林為華傳道

09/03/2020 我的身份(約7:25-36)- 林為華傳道

主耶穌說祂是從父神那裡來的,說明祂的來源與身份。主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道出自己就是基督,是那位受膏者,由神差到世間來,完成救贖工作,建立神國度的那一位。

主稱自己為彌賽亞,在群眾中產生兩種反應:(一)拒絕相信耶穌為彌賽亞,認為他褻瀆神,想要捉拿他並要殺死他。可是神的時間未到,也就是說基督釘十字架 還不到時後成就。約翰福音的讀者能領悟這意思。(二)相信接受耶穌是彌賽亞,雖然他們是因耶穌 所行的神蹟而相信的。30節「他的時候還沒有到」,這「時候」是指一個特定的時間。這表明神有祂的時間表,所以祂以主宰的大能阻止了人加害主耶穌的詭計,直到主耶穌定規被殺的時間到了。基督才會被獻上,作為贖罪祭。這是沒有人下手捉拿耶穌的原因。「時候」乃在神的手中,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主耶穌也甘願順服活在父神的「時候」裏。這不是約束,而是神保守,也使神旨成就。我們若甘心卑微,學習順服在神的「時候」裏,神也必以祂的「時候」,來保守我們。

終有一天,宗教領袖要找耶穌,卻找不到祂。他們遲早發覺需 要一位救主,但那時已是太遲了。這提醒我們有生之年,若錯過信耶穌的機會,永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當趁主耶穌可以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猶太人的不信和瞎眼的心,拒絕相信接受主耶穌,再沒有比這更黑暗的了。一個人不願看,就沒有比這更瞎眼的了。

回應:

「主啊,求祢助我不錯過如何一個可以更深更深認識你的機會,緊緊跟隨你的時間!行在你的光中,做一個心靈清明的信徒!」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