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3/2021 遺命 (來9:15-22)-吳牧師

09/03/2021 遺命 (來9:15-22)-吳牧師

罪的工價就是死!有罪的人如何能逃脫死的宿命,甚至能得享神從起初就賜與人的自由豐富呢?《希伯來書》作者以「贖回」和「遺命」的觀念幫助信徒們瞭解清楚。

為了「分辨善惡」,亞當和夏娃把自己給賣了;連子孫後代也都在亞當裡面陷在罪中,失去了「不行惡、不犯罪」的自由。人要從這歷史的枷鎖中得到釋放,就必須要滿足神公義的要求。儘管人不斷尋求出路,但光景每下愈況,沒有誰能自救,更枉論救人。

為了讓人能夠認識真正的出路。神曾藉着摩西吩咐了獻祭和潔淨的條例,使百姓明白「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的道理。只是以祭牲和動物血的潔淨不能治本。人在罪中立志為善由得自己,行出在却由不得自由。

但基督耶穌來了!祂是神的兒子,卻不以自己與父神同等而堅持,反而順服父神的安排,以無罪的自己為代價付上,贖回有罪的人。祂的死亡促成了「遺命」生效;就是使信靠祂的人與祂聯合,得回神從創世以來就應許的產業。祂所流的血,就成了立約的憑據。

我們都是亞當的子孫,出死入生的出路只在乎於基督的更美之約——祂的遺命。

回應:

「主啊!這是何等思典:神的兒子竟捨棄自己使遺命生效,為要換回我這不配、卑微的生命。我當如何感恩,以成就祢的美意?」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