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4/2018 城與郊野(代上6:49-81)- 吳牧師

09/04/2018 城與郊野(代上6:49-81)- 吳牧師

祭司和其他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被分別出來事奉神,但他們並非只留在耶路撒冷,享受大城市相對較為完善豐富的基本建設和物質生活。他們的産業散佈在各支派境內的城與郊野。換句話說,他們不是高高在上,成為特殊階層;而是需要深入群眾,瞭解百姓生活。既以神的吩咐勸導人們,凡事尊神為大;又把誤入歧途的迷羊,引領回神的家中。

這也是今天信徒們的使命。聖靈隨己意賜與各人不同的恩賜,受基督的差遣在各種處境中發揮屬靈影響力,使人們能尊父神的名為聖。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工作單位,我們的朋友社交圈,都是神分給我們的「城與郊野」,是牧養人、見證神的地方。

早在我們認識祂以前,神就在我們身上有著美好的心意和計劃。雖在罪的環境中,祂仍藉著我們的原生家庭、文化教育、工作經驗,在各方面陶造成今天的我們;祂又在基督耶穌裡重生了我們,能夠學習以全新的眼光看待過去和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們曾以為的快樂或苦痛,為我們的經歷賦上屬天的價值。在泉源之地,我們能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去警示走在陡峭懸崖邊上而不覺的家人,也安慰仍在流淚谷中踽僂獨行的朋友。

有一首詩歌這樣說:「主告訴我如何獻上我的生命,帶希望入人群中;主告訴我如何付出我的關懷,將温暖帶入世界;我看到靈魂中的憂傷,孤獨中人的心在角落顫抖。」(「差遣我」,讚美之泉)我們的「城與郊野」,仍有這許多乾渴的靈魂,他們需要被尊重、被瞭解和被引導。求主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能伸出雙手,讓他們緊緊握住。

回應:

「主啊!感謝祢分給我的屬靈産業,願祢的靈引領,使我知道當怎樣忠心的看守治理這些城與郊野,以滿足祢的心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