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4/2021 除罪 (來9:23-28)-吳牧師

09/04/2021 除罪 (來9:23-28)-吳牧師

我們人無法想像天上的事,惟有按照神的吩咐建造起地上的模型,才得以稍為理解一些。以色列人的會幕和聖殿的聖所、至聖所,以及亞倫體系的獻祭、潔淨等儀式,都叫我們對天上的樣式稍為有些領悟。但如果以為那就是全部,那未免小看了神的智慧。

大祭司每年都要帶着牛羊的血進入聖所,但基督在末世的一次顯現,把自己獻為祭,就徹底解決了罪的問題(9:26)。地上的獻祭用牛羊等祭牲,天上的獻祭只能用更美的祭物——就是無玷污、無瑕疵的神羔羊基督耶穌;只有祂才能真正除罪。

基督一次把自己擺上,就擔當多人的罪。人從祖宗亞當就犯了罪,擺脫不了死亡的陰影。更嚴重的是人死去並非一了百了,而是「死後且有審判」(27節)!怎麼辦?惟有仰望耶穌基督被釘的十字架,藉着信心被祂的寶血潔淨,就得以分別為聖。

但我們仍然生活在罪的環境中,身體仍會衰殘。這些都只有等待祂第二次顯現,向等候祂的人成全救恩(28節)。祂要擦去一切眼淚。我們那時將換上不朽壞的身體,披上聖潔的公義白衣,口唱心和地頌讚哈利路亞。

回應:

「主啊!作為大祭司,祢一次獻自己為祭,就除掉了罪。作為祭牲,祢一次被獻,就擔當了眾人的罪。感謝祢!願祢賜我信心和堅忍,靜候祢的第二次顯現。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