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05/2018 大能勇士(代上7:1-13)- 吳牧師

09/05/2018 大能勇士(代上7:1-13)- 吳牧師

《歷代志》的作者在述說以薩迦和便雅憫的子孫時,多次重覆的以兩個詞形容他們:「族長」和「大能的勇士」。以薩迦支派中陀拉的後裔,是族長、大能的勇士;而便雅憫支派中,比拉、比結、耶疊等三大家族的後裔,也都是族長、大能的勇士。

在每個時代中,神都屬祂的人中興起領袖,帶領祂的百姓。他們有治理的才能(族長),也有開拓保護的力量(大能的勇士)。這些族長和大能的勇士,有著不同的背景,屬於不同的支派,卻都是神的百姓。

我們生活在這個多元的時代,神不拘一格降人材,把各式各樣的恩賜給祂的教會,特別在硅谷灣區這地方:我們有從事計算機方面的科研精英,他們長於系統分析,具有好良好的邏輯推理能力,對教會事工開拓發展有其洞見;我們也有從事藥品製造行業的化學家和生物學家們,專業訓練使他們對細節關注更多,在教會事工的執行面上想得更周密;我們更有公司單位的高階管理人材,在教會財務和人材培育等方面有著卓識遠見。

這些「大能的勇士」們若甘願順服在基督耶穌的調動支配中,神的國自然擴張;「族長」們若分裂,神的家就受到破壞。因此,習慣於自上而下分析演繹的人,要虛心聽取自下而上歸納總結的意見;反之亦然。「各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不是要否定神所賜給自己的才華,而是也在學習和肯定神所賜給別人的能力。

合一不是毫無原則的和稀泥,也不是「只有我才正確」的排斥異己。我們卻要照著聖靈的引導,在基督的愛中堅守福音真理純全的同時,以多彩多樣的方式傳揚生命之道,活潑主的教會。

回應:

「主啊!感謝賜下祢的大能勇士,推動著祢的教會不斷前行。求祢開我的眼睛,能欣賞別人的長處,也賜我願意的心,沒有保留的獻上全部力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