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1/2021 世界不配有的人 (來11:32-40)-吳牧師

09/11/2021 世界不配有的人 (來11:32-40)-吳牧師

我們常把舊約聖經看為人類的失敗史、以色列人的失敗史。這沒有什麼不對,透過摩西五經、歷史書、先知書,我們看到人是如何的一代不如一代,身陷罪中不能自拔。但《希伯來書》卻使我們從前人的經歷中看到曙光: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眾先知,以及許許多多承受苦難的信心英雄,他們都是「世界不配有的人」(38節)。

這倒不是說他們的文治武功有什麼過人之處,也不是他們經世韜略如何的出類拔萃。這些人不是宣傳機器塑造出來的完全人,聖經不為任何人護短。他們與我們一樣,有着各式各樣的軟弱,甚至不斷的犯錯。但他們忍受了各種我們人所能想象的艱難、委屈、逼害、磨練,最終仍有着信靠神、順服神的人生。

不過,他們雖「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着所應許的」(39節),因為更美的事——神的兒子道成肉身、十架代贖、復活得生,使凡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在他們的日子仍未到來。

基督耶穌誠然已經來了,今天我們所有的,是建基在更美事上的更美信心。蒙恩、蒙福、得勝,憑的是對主的信靠。信心在我們順服遵從的回應中不斷積累成長,使人能聽到、聽懂、聽明白神的心意,也使神的榮耀得着稱讚。

回應:

「主啊!感謝祢降生、成長、宣道、受苦、被殺、復活,因著這些更美的事,我們方得著更美的確據,有著更美的信心。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