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2/2021 家庭靈修 (詩篇第118篇21-29節)

09/12/2021 家庭靈修 (詩篇第118篇21-29節)

建造房屋的工匠以自己的標準衡量可用的建材,不合格的就放棄。我們也常以自己的眼光,在有限的人生中選擇可做的事。只是我們人認為有價值的事,在神看來也許一文不值;而我們以為不甚重要的,卻在神眼中至為寶貴。怎樣才能使我們的眼光與神的一致?不是禱告叫神去遷就我們,而是祈求神光照我們,看到自己的罪、看到自己的有限、看到自己無能,因而甘心樂意地靠着基督的恩典,來到神的祭壇前稱謝祂、尊崇祂。在祂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建議討論:

  1. 「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118:23, 和合本)

思想:在神的創造與救贖中,有什麼事是你看為希奇的?為什麼?

  • 「祢是我的神,我要稱謝祢;祢是我的神,我要尊崇祢。」(118:28, 和合本)

思想:你會以怎樣的行動稱謝神、尊崇神?

Scripture Reading: Psalms 118:21-29

Suggested Discussion:

  1. “This came about from the Lord; It is marvelous in our eyes.” (118:23, NASB)

Q: Among the creations and the redemptions of the Lord, what is the most marvelous in your eyes? Why?

  • “You are my God, and I give thanks to You; You are my God, I exalt You.” (118:28, NASB)

Q: What actions will you take to give thanks to and exalt the 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