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3/2021 對兒子的管教 (來12:1-13)-吳牧師

09/13/2021 對兒子的管教 (來12:1-13)-吳牧師

基督徒不會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享受着鳥語花香。我們有在地如在天的快樂時光,也有風霜刀劍相逼的時候。但我們要「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1-2節上)

在艱難中我們常有疑問:「神若愛我,為什麼要我忍受這些?」「為什麼不讓我像別人那樣順利?」《希伯來書》提醒我們:「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6-7節)況且,「⋯⋯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份。」(10節)

試練中我們要信靠主選擇積極面對,因為「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却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11節)因此,我們要靠着主的恩典,以信心的眼光越過試練,效法基督的模樣:「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2節下)

所以,「要把下垂的手、发酸的腿挺起來」(12節);又把人生路上所遇到、所經歷的種種苦難和不如意,看作是從神而來的考驗,主動調整自己、作出必要的改變,就必會結出屬靈的果子。

回應:

「主啊!感謝在祢裡面我被完全收納;求祢親自扶持加力,使我經過父神聖潔和公義的管教,就配稱為神的兒子。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